從小在一個篤信神鬼的家庭中長大,因為媽媽與姊姊都有一點靈異體質,雖然未曾看過,也因為這樣疑神疑鬼常常自己嚇自己。在未入門前的心是很不安的。

孩子之間冰冷的相處模式,總是在我回家時就會躲在房間,這樣的親子關係看在一個做母親的眼裡那顆心真的很痛。相對的身體也開始起了變化,常常莫明的頭暈或是喘不過氣,有時腹痛如絞掛急診也找不出病因,經常出入醫院做盡任何檢查。最後的結論是因為壓力太大讓身體出現恐慌及憂鬱症,雖然遵照著醫生指示服藥,還是大小症狀不斷,內心的不安與害怕,總讓我笑不出來也吃不下。

因身體的狀況影響到工作,工作是電腦組裝和測試是要很細心檢查電腦裡的配備,又要測試電腦的種種功能是否正常,雙手需要常常操作鍵盤,因此雙肩經常痛到酸麻,肩上就像壓著幾百公斤重,痛到經常去按摩或是復健,卻無法有效的抑制身體的疼痛,因為身體的因素在工作中常常出錯被罵,所以對工作產生了厭倦的心,開始做起發財夢總想哪天中樂透,就不用這麼辛苦的工作。

因為工作、生活的不順遂讓自己覺得人活著倒底是為了什麼?!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痛苦?!開始有了輕生的念頭,有一天突然告訴媽媽“我活的很痛苦很想自殺”,媽媽說你這樣做對得起生你、養你、愛妳的父母?難道這麼做能真正解脫嗎?當下愣住了?!竟然是這麼殘酷的在傷害生我、養我、愛我的媽媽。於是開始求神問卜只為了尋求那心靈的一絲安定。才開始思考人活在這世間就只是為了面對生老病死嗎?難道沒有真正解脫之道?這時突然想起姊姊曾與我分享,她入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改變,那時姊姊說,只要你試著相信 師父,你要的心安心師父一定會給你,就決定來試試看看。

去年2011年4月4日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,精舍很簡樸,裡面只有一張 師父的法相還有一群和藹可親的師兄姐,只要照著 師父的四個簡單的方法,入門第一天開始依教奉行,在接引利他中 師父更打開了我的慈悲心,讓我有能力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。回想起這一年來不知從何時開始生活不再是害怕與不安,面對一樣工作不再覺得是痛苦的,有的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,因為有工作生活才能隨順圓滿,也才能有能力護持明師正法。

更不可思議的是身體也不知從何時開始,那雙肩的疼痛酸麻都消失了,常常有著大小病痛不斷要掛急診不再發生了,而這一切的改變因為有明師以及依教奉行,跟兒子之間的互動也不再只是漫罵亂發脾氣,彼此有了正向的互動也會聊些心事。更感恩、讚歎是原本鐵齒又自我意識強烈大兒子在今年5月入到 師父座下,更不可思議的 師父也妙轉就讀亞東技術學院的小兒子,這學期暑假班上只有3個名額可以到亞東醫院實習而他就是其中一位。

我知道行的不夠多,但 師父卻示現許多的奇蹟,更堅定的明白此生絕不是莫名來走一遭,而是有著更殊勝的佛緣與使命,誓願跟隨 妙禪師父走在成佛的中道上,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林宗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