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剛入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時,認為依教奉行的第四件事「接引利他」是非常簡單的,就是跟身邊親朋好友分享禪修而已,所以在每次言談中都是簡短的提到”我有在禪修,要不要一起來?”當對方的反應平平、不是很有興趣的,我也就自然不會再說下去了…

直到有一天,在如來正法班結束後,我問了老師二個問題後才恍然大悟,一直以來我都是帶著假面具與人相處、很表面溝通、不夠真誠,原來這些都是我的個性與習氣,因為在意他人的眼光、擔心會被拒絕或是以後再也不往來了,而無法真心的與人分享接引。因此我開始學習把禪修禪行擺第一,用此態度在生活中實踐,不再是口頭禪而已!並在每一次的分享中全然的交付, 因為 妙禪師父開示每次的接引都是成功的!所以我再也不害怕與親朋好友分享禪修禪行的好。每被拒絕一次,就讓我多了解他們一點,都是在歷練我找出邀請親朋好友修行的真正動機,真心地關心他們的需要,促成他們與 明師的佛緣。

今年3月份的一通電話,來自於一位我在半年前分享的朋友打來的。當時他以緣份未到婉拒了我,而就在6個月後,他主動告知我他的母親已在高雄入門,他也想要一起來入門。不只是這一位同修,陸續的,我發現身邊許多已入門的親友們,都曾先後被其他同修接引過,這一切的發生,讓我更能深刻體悟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。我們只要全然交付地接引利它,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,就能夠把所有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找回來。感恩 師父! 讚歎 師父!

我相信只要我們秉持著真心的態度、關心的角度、堅定的語氣,與親友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,邀請親友一同來了解生命真實義,接引利他真的是非常簡單,但意義真的是無比深遠的!

佛弟子誓願以師願為己願,一起成就「佛子滿天下,聖花佛果實」。感恩 師父! 讚歎 師父!

arrow
arrow

    林宗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